全国阳光少年书画公益活动暨公益定向邀请展

     《全国阳光少年书画公益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就我国少年儿童事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我们党明天的希望。每个少年儿童健康全面的发展,都是新时代的要求。新冠疫情给全球人民带来了巨大影响。特别是对青少年儿童也带来了明显的困扰和损伤。而对于自闭症儿童更是雪上加霜。
      据研究,艺术可以稳定情绪和抒发情感,可以教化心灵和人格的培养。艺术美的标准培养人的审美能力,提高人的自我修养,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了展现在抗击新冠疫情斗争中我国青少年儿童良好精神风貌及健康成长的美好环境;为了展示均衡发展的教育成果。特发起2022年“大手牵小手爱星童健康”(汇聚力量.点燃希望阳光少年公益汇演》暨《第二届全国阳光少年书画公益活动暨公益定向邀请展》。项目邀请青少年儿童,美育工作者等携手自闭症儿童用美的形象,美的情感,纯洁的心灵展示美育成果,发扬美育精神.践行公益力量,为自闭症儿童困境儿童搭建阳光康复家园。展现我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阳光风貌。
      2020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意见》总体要求十分明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
      2021年10月15日教育部也在《关于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3839号(教育类344号)提案答复的函》中提出《关于进一步落实青少年抑郁症防治措施的提案》。强调对青少年进行预防抑郁症救育是实施素质教育。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一项重要工作。

友情链接
未来学校美育教育 | 双师职业技能证书查询 | 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 | 美育教育综合考评证书查询 | 中国教育智库网 | 国家开放大学 | 七彩星光·美育教育重庆考评中心 | 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合作伙伴 |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号:渝ICP备11007614号-1 公安共信息网络安全备案号:50010501500251
本网站技术支持:重庆立春文化艺术传播中心    后台管理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回兴松鹤路108号2-16  邮编:401120 电话:023-67527534  18983085674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